close
 2008-08-03 15:03
  • 張棟樑領了獎座一會便被工作人員帶走,他形容握獎座的感覺是很滑。孫燕姿更搞笑,指獎座像是她的手袋,還擺出手握“手袋”的姿勢。(圖:光明日報)

  • 美國當紅炸子雞麗奧娜李維斯(Leona Lewis)首張專輯《Spirit》不但獲國際樂評家的贊賞,更登上英國及美國大碟榜榜首,獲得“最具突破歌手獎”屬實至名歸。

  • 美國流行搖滾樂隊One Republic演唱代表作《Apologize》,獲得“最佳互動歌手獎”。

  • 開場演出嘉賓是美國辣妹組合小野貓(Pussycat Dolls),首度在亞洲獻唱熱門單曲《When I Grow Up》。

  • 美國舞蹈組合Jabbawockeez的獨特舞技,令觀眾大開眼界。

  • 莫文蔚(左)和30 Seconds To Mars主音傑勒烈托(Jared Leto)一同接受記者的訪問。莫文蔚開心的表示,和帥哥搭擋主持,大家的表現近乎完美。

  • 早前在大馬完成演唱會的The Click Five,當晚獲得“傑出表現獎”。

  • 韓國組合SJ西裝骨骨行紅地毯,氣勢十足。

  • 小豬在台上領獎時大秀英文說:“My name is Show.I'm very exciting.Thanks my friends.Thanks Malaysia.”(圖:光明日報)

  • 孫燕姿5奪新加坡最受歡迎歌手,情緒高漲的她更表示要到雲頂的賭場豪賭一番。(圖:光明日報)

  • 古巨基擊敗劉德華、陳奕迅等成為香港最受歡迎歌手得主。(圖:光明日報)

  • 首次來馬的李宇春奪得中國及韓國最受歡迎歌手獎。(圖:光明日報)

  • 《2008年MTV亞洲大獎》得獎名單。

1 of 13

時間:7pm

地點:雲頂雲星劇場

活動:《2008年MTV亞洲大獎》

(彭亨‧雲頂)張棟樑打敗馬來天后拿督茜蒂諾哈麗莎(Siti Nurhaliza)奪得“大馬受歡迎歌手獎”。馬來記者質疑他的知名度,張棟樑不怒反笑,他向茜蒂說聲“Sorry”之外,還表態不贊同記者的說法:“我沒有很出名嗎?我不認為,我很努力做我的事情,所以我在大馬很受歡迎。”

李宇春、羅志祥、孫燕姿及古巨基分別獲得中國、台灣、新加坡及香港區最受歡迎歌手獎,大馬由人氣王張棟樑奪得,他也是首位獲得此獎的中文歌手。正當張棟樑開心向記者分享得獎喜悅時卻發生小插曲,馬來記者提出他在大馬比茜蒂更受歡迎的疑問。

張棟樑擊敗同時入圍的拿督茜蒂諾哈麗莎(Siti Nurhaliza)、第一屆《萬中選一》亞軍出身的搖滾歌手法依薩(Faizal Tahir)及嘻哈團體Pop Shuvit,獲得“馬來西亞最受歡迎歌手獎”。他也是首位獲得此獎的中文歌手。

在記者會上,一名馬來記者未提出疑問前,問張棟樑覺得哪一國最多粉絲投票給他,張棟樑回答都有,因他有官方網站。當記者說他打敗茜蒂時,張棟樑笑著連說兩次:“Sorry Datuk”,接著強調他本身也是茜蒂的粉絲。

回答得體

茜蒂一連4屆拿下此獎,但在2006年首度被瑪威(Mawi)打敗,今年此獎由張棟樑抱走。當馬來記者提出疑問時,張棟樑聽不清楚問題,要記者重複發問。張棟樑得體回答:“可能我在馬來市場,但我在馬來西亞還蠻出名,我沒有很出名嗎?我不這樣認為。我為我是馬來西亞人感到驕傲,我也很努力做我的事情,所以我在本地是受歡迎的,謝謝。”

張棟樑事後說他不覺得很受傷,他表示大馬是多元種族的國家,雖然他不認識部份入圍的歌手,但他很開心可以跟他們一起入圍,亦是他的榮幸。他重申,他不贊同這記者所說的話。

最受歡迎歌手獎公開讓歌迷分別透過網絡及簡訊進行投票。距離投票截止日期的兩個星期,張棟樑以66%領先茜蒂(24%)、Faizal Tahir(6%)及Pop Shuvit(2%)。

張棟樑在領獎時感謝家人及最愛的歌迷。他形容未公佈得獎前的心情十分緊張,“之前我的投票率很高,若沒得獎,我會覺得對不起歌迷。”

去年停辦1年的《2008年MTV亞洲大獎》首度移師大馬,於週六(8月2日)在雲頂雲星劇場舉行,30 Seconds To Mars主音傑勒烈托(Jared Leto)及莫文蔚擔任主持人。

M字型金獎座

今年的獎座有別過往的設計,獲獎歌手會得到一個鍍上24K黃金的M字型金獎座,每個獎座用特別訂製的絲絨盒子存放。

多位歌手拿到此獎之後,心情很High。古巨基指此獎拿在手裡可以感覺到它的重量。張棟樑領了獎座一會便被工作人員帶走,他形容握獎座的感覺是很滑。孫燕姿更搞笑,指獎座像是她的手袋,還擺出手握“手袋”的姿勢。

拉闊現場

分身乏術

這場頒獎禮邀請亞洲媒體採訪。除了主要電子媒體在現場拍攝之外,平面媒體安排在採訪室訪問得獎歌手。所以,記者只能從MTV單位準備的電視機觀賞頒獎實況,無法親身感受到歌手得獎的心情及精彩表演。

記者在採訪室可說是分身乏術,除了現場打稿、上網更新消息之外,訪問得獎歌手時,眼睛還得望向電視機,以便獲得最新的得獎名單。

紅地毯

Super Junior
人多搶鋒頭

雲頂舉行的《2008MTV亞洲大獎》,有份出席的歌手包括美國樂隊The Click Five、英國女歌手Leona Lewis、孫燕姿及羅志祥(小豬)等,身穿Collette Dinnigan白色珠片連身裙的莫文蔚與美國男歌手積烈特利圖(Jared Leto)擔任大會司儀,一出場即成焦點。

來自韓國的10人偶像組合Super Junior(SJ)人強馬壯,9子穿上一身型仔黑西裝走紅毯,引來fans熱烈尖叫,在紅地毯上搶盡鋒頭。

MTV大獎得獎感言

小豬贏jolin獲殊榮
孫燕姿預了來拿獎

李宇春、古巨基、羅志祥是第一次獲得區域性的最受歡迎歌手獎,羅志祥贏得殊榮,令與他一起提名的蔡依林落選了。孫燕姿已是第4次獲得,是此頒獎禮的長客,她在發表感言時,還笑說:““我來就已預了要拿獎,哈哈。”。以下歌手事後出席記者會。

羅志祥英語笑話

羅志祥(小豬)在台上及記者會上說英語,笑言這是他說最多英語的一次場合。記者要他為自己的英語打分數,他一時口快把100分說成“One Hundred Dollar”,在場的所有中西媒體笑得前伏後仰,連他自己也跟著大笑起來。

問他為甚麼不跟好友蔡依林學英語,他一副認真的表情說:“No,凡事靠自己。”小豬也學了一句馬來話:“Hari ini saya gemibira di Malaysia”,贏得媒體的熱烈掌聲。

小豬的出現為記者會帶來許多笑料,有記者問他這身正式的打扮會花很多時間嗎?小豬用認真的口吻說:“不用,隨便從衣櫃裡拿一件就行了,我家裡的每一件衣服都很正。”

小豬否認成功打敗蔡依林奪該獎,他解釋那是歌迷努力投票當作是送他的生日禮物。西報記者問他甚麼時候生日,他說;“yesterday,yesterday,yesterday”,即3前天(7月30日),小豬英語笑話,讓記者笑翻了。

孫燕姿5度領獎

6次入圍、第5次拿獎的孫燕姿,心情超好笑說:“我來就已預了要拿獎,哈哈。”孫燕姿說完之後露出傻大姐模樣,很有趣。

孫燕姿早前出席北京奧運會倒數活動,與成龍、韓紅及孫楠合唱奧運歌曲《站起來》。不過,8月8日當天有工作在身,無法出席開幕慶典。孫燕姿目前在籌備專輯,由於她的邀約不斷,耽誤了籌備時間。

古巨基喜上眉梢

第3次入圍,成功擊敗劉德華、陳奕迅及容祖兒的古巨基,穿了一件白色晚禮服上台領獎。他形容第一次拿該獎,所以穿禮服出席。“興奮的情緒還是壓抑不住,心情是多幾倍的‘非常’的開心。”

古巨基得獎,海內外中西媒體頻頻發問,即使時間已到,古巨基一一回答媒體的問題。繼去年平安夜在大馬開唱之後,古巨基將於12月31日在雲頂陪歌迷倒數迎新年,他表示這次的演出內容會與去年不同。

此外,古巨基計劃兩年內推出4張EP,每一張專輯以一種樂器作為概念,而首張EP將以吉他為主。他表示此專輯將同時滿足歌迷及音響發燒友的聽覺享受。

李宇春英語致謝

李宇春上台領獎時用英語發表致謝詞,她不忘為還有5天就要舉行的北京奧運會宣傳:“See you soon in Beijing”。

第一次來馬的李宇春,沒想到大馬也有歌迷熱情叫喊她的名字,讓她既開心又意外。李宇春希望再來馬宣傳唱片,不過要看唱片公司的安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xuep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